风起云仰

同名微博:https://weibo.com/6151963315/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jojo乙女】l'iris noir 正篇:虹色旅途(五)

*cp波鲁那雷夫的正剧向长文,为爱发电,有时间写就更(

*ooc警告,第一人称

*时间线:第三部,第三天碰见猩猩那一天。


我并没有看到照常升起的太阳。

半夜的时候,水手突然呼喊已经躺下的我们,通知我们要赶紧放下救生艇弃船逃生。

“所以说”,我挤在波鲁那雷夫身旁,望着尴尬笑的乔瑟夫,“乔斯达先生坠机过4次了?”

“我们现在这个样子也是...?”

“这是污蔑!”听到我声音的乔瑟夫一脸正经地反驳:“水手已经说了,是之前打‘暗蓝之月’不小心打坏船上东西所带来的的连锁反应。”

“怎么会和我有关系呢?”

旁边的承太郎闭着眼睛:“老头子就不要解释了。”

乔瑟夫将炮火转向承太郎:“我说承太郎,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的外公呢?”

“哼。”

我看着面前祖孙和乐的画面,捅捅波鲁那雷夫的胳膊:“真和乔斯达先生没关系吗?”

“我也不知道啊,赛法尔。”波鲁那雷夫蔫蔫的低头:“好困啊,我不想在海上漂流啊。”

“...”,我无声地摸摸他头顶当作安慰。

“嗯?”,上手之后我有些惊讶,没想到看起来立得挺挺的头发手感竟然还不错,是天生发质比较好吗?

“波 鲁 那 雷 夫”,我轻轻地在他耳边吐字:“我可以再摸摸吗?”

困得上下眼皮打架的波鲁那雷夫发出了一声咕哝,将头靠了过来。

这是答应了吧,看着他睡着的样子,我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倚得更舒服些。

隔着模板的阿布德尔对我指指波鲁那雷夫,我摇摇头。

“赛法尔你知道吗?”,阿布德尔悄声说:“你这样会宠坏他的。”

“?”我迷茫地看着他,他在说什么?为什么他说的连在一起我却听不懂呢?

阿布德尔无奈地将头转到另一边,就看到窃笑的乔瑟夫捂着嘴巴,对他比了一个“果然”的眼神。

阿布德尔深沉的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没有过多关注他们,我也闭上眼睛进行浅度睡眠。在大海的波涛声音下,我的意识逐渐空茫。

 

这一晚很快过去了,美中不足的是天气很阴沉,天空是灰尘尘的颜色,太阳也黯淡无光。

已经醒来的我们和水手在大海上漂流,一时竟然没有人发出声音。

坐在船头的乔瑟夫摸出来一个水壶,递给身旁的女孩:“喝点水吧。”

经过之前的了解,我知道这个名叫“安”的女孩的事情,所以从斗篷里摸出一小块面吧,扬手扔给了她。

“谢谢...”,安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大姐姐。”

现在的她应该很不安吧,未知的前路,奇怪的人们,完全超出她理解的战斗场景。能忍到现在我已经很佩服她了。

“叫我赛法尔就好。”我对她露出了一个安抚的微笑。

想了想,我摘下斗篷的帽子,将其展开抖了一下:帽子变成一块可以挡风的大布料。

围着布料的安抓住布料的一角,缩了缩身子,拧开瓶盖开始喝水。

但是没喝几口,安就惊讶地指着前方喊道:“你你你你你,你们快看那是什么啊!”

我这才发现身旁不知不觉浓郁起来的水雾,顺着她的视线一起看向不远处的身影。

那是一艘巨大的货轮。

我记得,暗示着“strength”卡牌的替身能力好像就是船吧?

船首的花京院突然出声道:“赛法尔曾经问道的信息是海上会遇到下一个替身使者。”

“也就是说,这艘突然出现的船可能和来袭的替身使者有关。”

乔瑟夫皱皱眉:“但是我们还是要去看一下。”

“救援信号发出后,直到现在也没有来船。我们现在的条件无法支撑太长时间的漂流。”

乔瑟夫叹了口气:“我们可以坚持,但船员总需要休息吧。”

“这倒也是...“

"磨磨蹭蹭什么!"我身旁的波鲁那雷夫兴致高昂地喊道:“就算是有敌人,我的‘银色战车’也会将其刺穿!”

"所以那就去吧。"剩下几个人也做出了决定,“不过要保证船员们的安全。”

已经安静下来安抓着衣服低声说道:“这群人...又在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了。”

旁边的乔瑟夫摸摸她的脑袋:“虽然不能告诉你,不过放心吧。我们会安安全全把你回去的。”

 

我站在救生艇上,旁边的承太郎目光直直地看着眼前的货船:“并没有人出现。”

“是等着我们上去吗?”

“可恶!”波鲁那雷夫率先跳上楼梯:“看不起我吗,我先上去会会他!”

船上的花京院无奈地喊道:“波鲁那雷夫,等我们一起上来再行动。”

“知道了。”波鲁那雷夫背对着挥挥手:“我会等你们的。”

我低下来平视着安:“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安犹豫了几秒,将手放到了我的手里。我轻巧地将她抱起,跳上了楼梯,然后拉着她上船。

身旁的凛冬弦上显出身影,微笑道:“接下来你准备帮他们吗?”

“这还是你第一次主动显示出情绪来,真叫我吃惊。”我在心里回道:“不会哦。”

“我不准备帮他们。”

感受到凛冬弦上控制不住的情绪波动,我淡淡地道:“准确说,我是不会主动帮他们规避掉所有危险。”

“哦?真是冷血啊。”

我忽视它的话:“所谓的命运,像他们这样的大概是主角。”

“而主角在打倒魔王之前总需要历练的。”

“当时禁止我告诉他们接下来替身使者的意义就在这里吧。”

凛冬弦上微笑:“对你而言,这些并不是理由。”

“你还忽略了一点”,我对着向我招手的波鲁那雷夫点头:“他们是我可以相信的同伴。”

“对同伴谈帮助太高高在上了。”

凛冬弦上道:“虽然这么说,但是否帮助的界定范围会很模糊。“

“你已经参与进去了,可能一不小心就要被命运征收代价了。”

“是吗”,我牵着安的手走向他们:“那么我会随着自己的本心行动。”

“背后的人,你大可以好好看着。”

凛冬弦上的微笑凝滞了几秒,随后恢复到无机制的表情。我拿出一块琥珀:“保护好我身边女孩‘安’的安全,时限30分钟。”

“琥珀...”,安呆呆地看着我的手:“消失了?”

我摇摇手指:“是魔术哦?”。随后在斗篷角落摸出来一块一模一样的琥珀,“看,它在这里,送给你好吗?”

“真的吗?”,安惊喜地接过,对我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谢谢你。”

“嗯”,我摸摸她的头,一个手刀将她劈倒。

我深吸了一口气,压下身体不断泛上来的痛处,对着一直关注这里的其他人说:“安已经被我的替身保护了。我会把他送到能休息的地方,你们先去探查吧。”

身前的承太郎淡淡看了一眼我,拉低了帽子:“那就拜托了。”


注:

1.昨天写得爽的后果就是今天对着剧情掉头发。啊,我为什么要写正剧啊。我为什么要既想体现原作,又想插入赛法尔啊(语无伦次)我这个渣渣做不到啊!!!!

2.我觉得我乙女文写手的尊严就是每章写波波的时候,都可以写他写得顺手,真的(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