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仰

同名微博:https://weibo.com/6151963315/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原乙]你和你糟心的提瓦特冒险之旅 17

*长篇乙女向,人物ooc警告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荧妹主场

  

  ☆

  

  草叶柔软飘扬,淡淡的葡萄香气在金秋时节飘散出馥郁浓厚的果味。荧按照地脉的信息解锁了新区域的锚点,第一眼就被不远处大片此起彼伏的葡萄架吸引住。


  绯红、深紫、淡粉、浅绿和少见的金黄色的葡萄形成了色彩缤纷的组画,微风吹过,不同颜色的区域如斑斓的蝶翅,轻轻荡漾起变换的波动。

  簌簌簌,风在流连,荧则微微睁大了眼睛。她的心再一次地被这片大陆上的风景打动,从海边到山野,从浪漫的城池到微波荡漾的湖泊,提瓦特大陆慷慨地展示了自己的美,也让新的际遇变成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很漂亮?”


  旁边有道女声突然笑着说,是个有着奇妙发色的高挑少女,作骑士打扮,纤细的腰侧挂着比寻常剑更长一截的细剑。


  荧好奇地看她,对方的眼睛泛起浅浅的薄暮余晖的光彩,“初次见面......我是这批货物的负责人拉妮。也是任务的委托人。”


  “你......你和你的小伙伴负责的区域是从晨曦酒庄的驿站到清泉镇镇中心的小广场。货物已经打包好了,晨曦酒庄的最新果酒。”她道,“酒水是很重要的东西,对蒙德人来说格外重要。委托中没有提及到输送损失,但我的满意度和它挂钩,要注意哦。”


  拉妮不急不缓地陈述,语调带着种奇异的慵懒感。派蒙非常高兴能被称为小伙伴,她飞到半空,自来熟地说:“你好呀拉妮,这位是旅行者荧,我叫派蒙,是她最好的伙伴!”


  “啊......是这样啊。你们好。” 少女的神情瞬间变得奇妙起来,荧顺着她的话就想起蒙德城内遍布的酒馆,还有路上嚷嚷到没有酒就不行的居民。她慎重地点头:“我明白,这次的任务我会认真做的。”


  拉妮见此笑了笑,眼睛偶尔会仔细地看过来,然后又笑:“那就拜托啦。”


  荧是在蒙德南部的海滩莫名其妙醒来的陌生来客,几个月里一直探查周边,努力过着填饱肚子,熟悉环境的生活。各种狭窄弯曲,植物丛生,野生动物乱跑的地形她都非常熟悉,晨曦酒庄周边的路不算难走,麻烦的是路两侧有山崖,丘丘人的弓箭手和远程的萨满从上面袭击会很被动。


  “我先到上面看看。”

  看到远处冒尖的寒光,荧立刻反应,三下两除二地爬上高处。不多久,丘丘人特有的声音就噼里啪啦地响起来,然后是此起彼伏的哀嚎:


  “前方还有其他的情况,我直接在上面护送你们——”她遥遥地喊道:“可以开始了!”


  “……”看见主事人默许,聘请的老车夫扬手甩出鞭子,规范训练后的牲畜乖乖的按照顺序接连踏上不宽的路上。马蹄哒哒地趟过水洼,时不时掉下来的箭头落在车棚上,马车夫噤声,严肃地抖动缰绳:


  加速!


  “哇,听起来好激烈。”上面的情况交给荧,你屈膝坐在马车上,耳畔风的消息不断带来斗争的硝烟。

  

  一路前行的金发少女出剑动作很短很急促,足以看出动作干脆利落。她也使用风元素,不过之前的短暂接触没有看到过神之眼,这就很有意思了。


  “吼!!!”

  这个声音是持盾的丘丘暴徒,听起来就很强壮。你随手捡起一枚草叶含在唇边,优美的哨声飘扬而出,合上战斗的节奏,越来越快:


  “哈!随风而去吧!”


  呼啸着,咆哮着,激荡的风的力量从侧前方浩浩汤汤地传来。普通人面对这些野外的物种总有些畏惧,车夫深吸一口气操控马车的方向,谨慎避开了从天而降的武器,以免惊扰到马匹。

  你的剑就放在手边,剑身明亮的色泽时不时反出寒光,让无形的冰霜气息蔓延。牲畜的情绪被人为地压制着,在战场上,这或许可以称之为压阵......


  “喝!!!”又是一阵强悍的气爆声,荧的战斗在感知里已经达到白热化的程度。这次路线上的丘丘人格外多,因为最近特瓦林遗留下来的风元素特别暴躁,地脉混乱程度加深,徘徊神像附近的狂风之核也在逼近。

沙沙沙,迅速地,土地表层卷起的沙砾加速成了具有破坏力的东西,荧纵深压下剑,倒下的丘丘人身体堆积在地上,随即她回身架起剑,挡住挥舞而来的巨大木棒:


  “呀啊——喝!!!”


  “情况有点不妙啊......”

  侧耳倾听半响,你喃喃着跳下马车。前面怦然坠落的尸体显出了上方情况的焦灼: 之前荧的动作都有好好地不打扰商队,这种超出她控制范围的情况只能说明一点、


  她碰上难以迅速解决的敌人了。


  “所有人,照常行进。”

  你对后面扬声喊道,元素力做成的冰手直接推开尸体,然后沿着道路两侧飞快竖起尖锐的冰制枪林。


  自从风元素归位到心脏,你的冰系神之眼就恢复了正常状态。只是毕竟有新家伙占据了身体的中枢之一,冰元素显得比以往要桀骜,似乎是对你乱“吃”东西的反抗。


  ——炼金术士特意标注的手册也说明了这点情况,他真诚地希望你先不要大规模动用风元素进行战斗,人类的身体是有承受上限的。


  眼看两位神之眼拥有者都出手(普通人不知道荧的情况),车夫蹦到嗓子眼的心神奇地平稳下来。领头的马车是头羊般的存在,假如他选择了匀速稍快的节奏,后面的车队也就跟的轻松、不至于掉队。


  “砰砰砰!”


  “拉妮小姐,我这边......要和狂风....还有盗宝团的踪迹.......”


  荧的话语断断续续地传来,剑和元素相击的声音闷沉又不中断。一道呼啸的破空音节入耳,派蒙的小身影从上面颠倒地飞过,你急忙抓住这个晕乎乎的小家伙随手塞到马车上:“知道了,派蒙也没事。”


  “谢......谢!”

  

  更多感知到气息的敌人有意识地靠拢到了路上。你纵身跃至半空,脚尖点上依托的冰层,向来袭的丘丘人大军挥剑。呼啸的寒风绕着他们形成包围圈,冰层掣电般攀延并向内收缩。元素力依旧桀骜,于是长长的尖锥扎向内外,在地上构造出了刺猬状的庞然大物。


  哒哒哒,冰晶震动,脚步声干脆。

  一道冰桥凭空生成,“啊......没有领头的、”你慢悠悠地走向它们,居高临下观察。神似铁处女的冰之造物将包住的丘丘人群体聚拢压榨完全,破灭的烟灰在短暂的停滞后瞬间爆发出来,随风飞舞——

  

  忽的,一道冰锥从不远处飞速袭来,你剑尖一挑拨开,漂浮在空中的深渊法师怪笑道:“yaya~谁说没有领头的?只是这些东西太废物~”


  “呷——!”


  “这一次,让你领教下深渊的力量!”


  深渊法师的话音还未结束,铺天盖地的冰锥就从它身后急速发射,duangduang地抛投。相同元素不能打破这些坚硬的东西,你看了眼天色,剑尖飞花般在半空盛开,冰桥向四周架构,漂浮的生物则四处乱跑,带来更多的寒气。


  “wawaho~miyamiya~”

  

  小身体手舞足蹈,深渊法师欢快地吟唱起了陌生的语言。寒意再度加深,大上好几圈的冰柱垂直落地,你忍不住挑起眉感叹道:“还有心情唱歌啊......真厉害,要是我碰到了敌人,可是连废话都懒得说......”


  “yayayi~你这不就是在说......”


  时间仿佛在这时按下了暂停键,深渊法师的笑声刚刚出口,就见一点寒芒到前。原本坚硬的冰层护盾似乎并不存在,它愣在原地,眼看着剑尖由小变大,焦距模糊,眼前漆黑,“咔嚓、”清脆的声音传来,那是......


  那是......


  “除非它已经死了。”

  你收剑,接过一枝银白的枯干。这个东西正好可以印证深渊法师的到来,是给那位红发青年准备的。


  ......嗯,还挺好看的。


  ☆


  “那边是......”

  剑刃划过元素浓郁的核心物体,鼓动起伏的风元素不甘地最后爆发出冲击,终于偃旗息鼓,啪地消散在天地间。


  “呼呼、呼,”拄着剑在原地休息了几秒,乱入的盗宝团在荧对抗风核时就见势不妙飞快地逃走了,和派蒙说的一样。


  他们跑得干脆,地上只留下几枚不小心遗忘的印章。荧收起来,她记得,这东西是可以作为任务证明的。


  凉爽的气息从远处飘荡而来,荧观望到冰蓝破碎的景象,内心逐渐有些忐忑:要不是这个到处乱逛的风核,她刚刚完全可以和拉妮小姐一起对战。


  拿了人家的钱,还要人家帮忙,本性善良的旅行者无法说服自己。她现在只希望对方不会因此下降评价,好不容易接到可以管一个月伙食费的大任务,怎么样都要.......


  “小心,护送任务还没有结束。”

  惯常地用冰清理干净剑刃上的血,你眺望着远处说。荧急忙跑到你身边,纳罕:“刚刚的情况......还不够多?”


  “啊、我没说么,因为这次要一举清扫干净威胁,我随身带了炼金装置。”山林深处密密麻麻的小黑点代表敌人,荧见状顿时苦着脸,眼睛会说话似的不断传达出“认真的吗”的信号。


  “噗嗤、”

  你忍不住笑了,对方的表情实在是生动:“至少需要一个月的安静。你又不是不清楚丘丘人的扩张速度。盗宝团们也需要威慑。”


  “而且我也会动手。这次辛苦点,之后私下再给你摩拉,好不好?”


  红晕侵染,金发少女的脸颊慢慢地烧起来。她感觉自己好像是被人哄孩子一样对待了,这种语气再配上这种声线......


  “私底下的摩拉还是不要了。”荧努力振作,坚定地回到:“这次我们一起动手,绝对会在商队到达前完成!”


  啊,真可爱。

  你笑眯眯地想。


  单看记录,谁知道五百年之前就存在的外来之人是这样的性格?假如......


  “好了,闲谈时间到此结束。”大批魔物的身形在远处聚集,慢慢连成一线。散发着针对丘丘人饵料气味的炼金装置来源为慷慨好心的蒂玛乌斯,你稍微做了些改造,范围扩大到了清泉镇的周边。


  面对大批量敌人,旅行者无疑是个战斗经验丰富的存在。少女沉下面容,双手握紧剑,普遍而言单手剑更加进退有度,双手的则放弃部分防御争取灵活——


  你沉吟几秒,在她的肩膀上一拍:“安心。”


  风元素首先从荧的周身扩散而出,你已经确定她没有神之眼,比较合理的解释是外来者神奇的身体能力可以驱动这片大陆的元素力。紧接着,冰的气息沿着地面伸展,你学习过炼金术,阿贝多也不吝啬自己的手稿和思路,元素造物的圆阵飞快地在地上织成各种图案,风元素作为其中的点,冰元素作为其中的线,与大地一齐发出了共鸣:


  “轰!”


  “地火风水,四大基础。”

  你在飞扬的风中拢起发,笑道,“这个简单的反应可以延迟敌人的速度,附加围困效果。”


  “!”

  简单有效的搭配!

  

  荧双眼一亮,反应迅速地脚尖蹬地、持剑从半空直接冲杀入浪潮!她无疑战斗触觉灵敏,无形的气流在魔物群中席卷,风的气息奏响,旋转,震颤,你胸膛处的元素之源随之翕动,发出了跃跃欲试的信号:


  “啊......"


  这可比什么言语都要直接得多。旅行者,不,应该说是荧,对你的信赖简直不像是刚刚认识的人。而且你竟然也不讨厌这种状态,相似元素的共鸣如同本能反馈,若不是还有事情要做......


  “就当是看见那帮邀功的小子、”你喃喃自语,剑尖笔直的点在地上。咔嚓,冰从武器敲击的地方扩散而出,地脉是提瓦特的能量脉络,据说储存着地上地下发生的一切,各种元素都在其中奔流。即便眼下的土地无法显出明显的、可以称之为主干脉的能量流动轨迹,大地的力量也依旧存在其中,是炼金术中的[地]之元素,并且也可以被利用。


  “嗡——嗡嗡,”冰的力量听从号令勾连起纤细脆弱如同毛细血管一样的地之概念了,你的眼睛微微覆盖上层冰蓝:以冰元素为主导,混合的元素力量按照设想不断积蓄传送。

  

  在荧无所觉的情况下,周边的魔物开始不断地减少,如同外围向内侵蚀的巨大花朵,那些不引人注意的东西正一点点,一点点地覆盖上双脚触及地面的生物,然后向上传导,破坏它们的能量轨迹:


  嘶。


  一道轻软的好似幻影破碎的声音在半空出现,正准备做出攻击的魔物身躯在一双眼睛的注视下无声无息地化作了碎片。

  

  点点荧光在空中短暂地闪烁又消失掉,你挑挑眉,暗想:提瓦特的能量循环果然是可追溯的,它们再次变作了世界中游离的能量一份子,如同水的变化,火的热能传导。


  ......炼金术诚不欺我。


  “喝哈!”

  飞舞的金色发丝在阳光下变换出美丽的色彩,头戴白色花朵的少女外表看起来纯洁可爱,动手的姿态却干脆又带着丝老练。短暂的空档里她澄然地送来一个眼神,随即,少女的剑在周身荡开一大圈风,喊道:“拉妮小姐!”

  

  好吧。


  趁着空隙,你跳进了荧的周身范围。少女立刻靠向你,后背抵在一起,“刚刚是拉妮小姐帮忙的吗。”


  她认真且诚恳地说道:“这种做法消耗很大的吧,我看见你的脸很苍白。”


  “……唔。”


  “啊啊、我们是朋友吧,朋友不就该肩并肩地战斗?热血漫画上都是这么画的。”荧大声地道,又点点头赞同自己:“一个人站在外面显得很孤独......拉妮小姐,所以我郑重地拜托你和我站在一起。”


  “请依靠我的后背,看着我战斗的姿态吧!”


  ……咦?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这是什么热血漫画式的台词?你在些微的恍恍惚惚里想到。


  哦,对。她本来就是星海之外的旅人,而且也自己吐槽过......


  “……”

  多余的乱入想法被你飞快地忽略掉,金发旅行者的后背上有一点装饰,在亲密的接触下,那些东西格外鲜明,也正如她本人的气质、显得突出又直白,坦荡荡地将自己的态度摆在他人面前。


  ......


  “你这种做法,会碰上坏人。”你低声地笑了笑。荧的耳尖在听到声音后蓦地染上点红色,她嘟囔道:“……坏人就直接打跑。我手里的剑也不是吃素的。”


  而且真要因为所谓“坏人”的评价去面对这一路上碰到的人和事,不就显得太无趣了吗?


  在这片新的世界的旅途,应该是每个相遇后的选择都不让自己后悔的。


  旅行者一直如此坚信着。


注:

1.贴贴。和可爱的女孩子贴贴。

2.虽然不怎么描写女主角外貌,但和荧妹放在一起,她毫无疑问是A的。

和部分少年在一起也是(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