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仰

同名微博:https://weibo.com/6151963315/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原乙]你和你糟心的提瓦特冒险之旅 16

*长篇乙女向,人物ooc警告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

  

  “早上好!”


  明亮的晨光铺散下来,装修簇新的甜品店铺忙忙碌碌地开启营生。蒙德城内的人群脚步并不慌乱,有赶着去工作的人随手在街道旁的架子上提起一兜打包好的饮品和面包,也有人进入店铺仔细点上杯红茶或咖啡,和咸口的三明治、派搭配成简单的一餐。


  不多久,早晨的新鲜供应结束,正常甜品的招牌挂在外面。碍于最近的商道影响,一些已经卖得熟的甜点下架,又很快就上架了替代品,比如朗姆葡萄千层。


  “哇啊!这可真是蒙德没有的效率,刚回来就立刻开工新的活动。”


  笑嘻嘻找上门来的少年托着脸压在柜台上,青碧的眼睛明亮有神,“从雪山下来的感觉如何?嗯嗯,我就知道你适合风,怎么样,要不要成为巴巴托斯大人的忠实信徒?”


  后厨和平常相比多了更醇厚甜蜜的特殊香气,来源为与酒庄合作的佳酿。你端出了一盘特意制作给温迪的甜点,造型精美的意大利式套餐组合含酒量100%,而在盘子周边,青绿的棋子静静安放,更像是个装饰品。


  从雪山结束炼金流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天,你在下山时用上了伪装的材料,光明正大地和砂糖蒂玛乌斯一起经过愚人众的监控。


  回想起他们蠢笨的表现,都不知道该不该为女士部下的素质进行叹息。


  “在下是俯首在您掌心的人。”

  你微笑地擦拭着闪闪发亮的餐具,不住端详:“但是,忠实的信徒只忠诚于一位,那是信徒的美德。请。”


  “效忠的是她啊……”温迪若有所思,“是了,当初就是她传话说要我看看海边的……”


  “……?”


  “咦?难道你还不知道?”见你沉默,反应过来的人兴奋地绕到小木门阻挡的后厨。后厨的设计是半开放式的,温迪一看就发现此刻是收尾阶段,也就是说,他有很多时间可以和对方唠——


  “.......我该知道吗?”你垂下眼睛反问,忍不住内心情绪复杂。


  当时的情况你还记得,能保住命就不错,何论其他。后来的隐隐预感也只是预感,真认为神明会偏爱自己,还是早点睡觉做梦比较快......


  随手让风元素笼罩在材料上不沾灰尘,温迪见此立刻拉住你的手,兴冲冲地回到给他预留的位置上,“哎呀呀,不要伤心,伟大的巴巴托斯大人会收留无家可归的孩子的。小沃蕾,小拉妮,小幽灵,抛弃掉那个沉闷的冰块吧。你看看蒙德,再看看至冬,什么是好的选择难道不清楚吗?”


  “……”

  刚刚你确实没有想到让风神救你的就是女皇。这或许代表着一种抛弃,但更多的,你认为这是种放纵。


  纵容你做想要做的事情,在她的注视下,实验。

  就像她那天的叹息。


  “巴巴托斯大人,这种玩笑就不要再开了。”你无力地勾起手指收回,面对一个主动送上神之心的心软风神还能怎么办? 


  你又不是全然不讲理的人。


  微风绕圈圈地环绕住他,随即轻飘飘地抬起送到凳子上。温迪可怜兮兮地在风圈里面做捧心状,你叹息道:“我保证不对蒙德动手,您就……”


  “放过我吧。”


  “可是我真的很动心欸。”

  温迪继续捧心,双眼无辜:“看看这个元素掌控力,再看看那调动的权限,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眼前!我的眷属被你耍得团团转,蒙德的骑士到现在还没有意识到深处的危险……


  啊,可怜的风神,祂真的真的很需要靠谱的人来帮帮忙啊——”


  温迪眨眼,眨眼,“帮忙啊~”


  这家伙……

  

  “愚人众在蒙德的执行官是[女士]。”你微妙地转移眼神,“她对女皇非常忠诚,行事作风又独断强硬,少不得要看到蒙德真正的挫败。既然(你)对神之心并不算在意,唔……”


  青绿的棋子还在盘子里安稳地放着:“我是为协助执行官而来,神之心先放到我这里,可以找合适的机会交给她。”


  “这样你比较危险啊。”温迪笑眯眯地说,“为了我好努力,神明喜欢努力的孩子。”


  “神明最好离我远点。”你语气轻柔,“否则就像你,现在气息还很微妙……去接触特瓦林了?”


  “是啊,原本想趁着个好天气给它弹琴。”少年主动坐在高脚凳上晃起腿,帽子上的装饰前后摇摆:“结果有个陌生的孩子打扰到……


  难办啊,感觉身体因为深渊的影响很虚弱,加上睡醒之后一直没有……就更难受了。”

  

  “……”


  “可是更多、更应该的……是它也很难受……”

  他又轻轻地说,真的很轻,“愚人众的目的我不在乎……我相信蒙德有这个能力来应对挑战,只是特瓦林它……”


  它认识到了痛苦的来源,选择了沉默地对峙。


  它想要得到真正的答案,不是别人告诉它的。


  温迪下意识地支起脸,直视无人的虚空,语气如烟如雾般的怅然:“想要知晓答案,本身的答案,是不该有错的。”


  ——所谓的[自由],究竟是什么。


  “……”

  这里也有你的推手。


  当初打着用眷属的痛苦逼迫神明的主意,结果、“神之心是风魔龙的守护执念如何?”

  

  你想了想,说到,“想要获得神之心就必须要净化特瓦林,获得它的认同。想要用特瓦林来压制蒙德,就必须要承受神之心会被它抛弃的风险。”


  “这样四处拱火的局势就能暂时按压下一方。”


  温迪摇晃的腿慢慢并拢到一起。他挑起眉,双眼莹然有神,“这可是侵害愚人众的权益。你舍得下手吗。”


  “我们内部有体系划分,遇到不想要的任务,执行官们还会互相推诿。”你不为所动,“女士来到这里的任务是神之心,只要最后神之心上交到女皇,所有横生的事态都可以用偶然状况掩盖掉。”


  “包括我们自己的斗争。”


  “啪啪啪”,温迪努力地鼓掌,眼睛顿时变得亮亮的,“然后呢。”


  “然后就是特瓦林了。”你指指温迪,“你,柔弱不堪的神明,只能找人来夺回神之心,最后弹琴的人。”


  “骑士团,深刻反省魔龙来源的团体,负责解除心结并拿到特瓦林的认同。”


  “我,虎视眈眈和深渊合作的,想要接手神之心的抢功者。”


  “愚人众,只能看着斗争,选择暗地支持我的幕后反派。”


  “最后happy ending,我拿到神之心交给女士。怎么样?”


  “这算happy ending么?”温迪忍不住吐槽道,“再说我本来就很柔弱,不用强调。”


  “不过,深渊的诅咒要怎么处理……这个还需要考虑……”


  “那就是你的事了。”

  你平静道,“我要去找那个深渊法师。原本是不管它的,这是赔本的交易。”


  “唉,可爱的小拉妮,真是辛苦你了。”温迪立刻抹掉眼角不存在的泪滴,煞有介事地说,“你放心,到时候我弹琴赚摩拉给你,不会让你吃亏的。”


  “我需要在蒙德待一段时间,所以这也是我的事情。”


  温迪哭得实在太假,你别过脸,忍不住用风打着圈拉住他的手固定在桌子边,“还有,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吧。”


  “明白明白,到时候我带你到蒙德四处转转……”

  被迫乖巧的风神仰起脸笑着说道,“含有风元素力量的东西我最了解啦。还有故事,好听的故事我这里好多~”


  ……


  这家伙真的是神明吗?


  未免也太自hao由shuo散hua漫了。


  你深深地叹出口气,扶额:“我的东西该归还了,还有那位杀气重重的酒庄老板,啧。”


  越想越麻烦。


  “迪卢克老爷确实很难办,要是有什么转移他的注意力就好了。”温迪下意识地拿起叉子吃掉手边的蛋糕,“酒……酒水不可以动。”


  “那就用深渊魔物吧。”

  他一拍手掌,欢快地说:“他很快就能想到......唔,好吃,下次还要这个!”


  ☆


  “肚子饿了。”

  阳光照射的蒙德城内,有人这么说道。


  “咕~”

  一阵叽里咕噜的声响传来,金发少女睁着双澄澈的眼睛,对漂浮在半空的小精灵说道,“派蒙,我们才刚吃完了莎拉小姐推荐的冷肉拼盘和蔬菜杂烩汤……”


  “这就饿了?”


  “谁叫和你在野外待了那么久,来到大城市里当然要好好吃啦!”

  白发的小人派蒙掐着腰振振有词,“我计算过摩拉,还可以高高兴兴地吃完三顿,不,五顿!”


  “提瓦特最好的向导当然也是最会发现美味的天才!这边,我闻到了好香的味道,啊,是蜜汁火腿!这边,黑松露味和芝士香肠的披萨,哇,还有……”


  眼看着旅伴越飞越远,数着包里摩拉的少女,荧,不禁头疼地一拍额头:“糟了!”


  “派蒙,我们了解的物价和实际不一样!”急急忙忙地追上已经大手笔拿满食物的派蒙,后者疑惑地眨着大眼睛,手里捧着高高的热气腾腾的苹果派,勉强能让人听到声音,“什么意思呀,蒙德不是一直都是那个价格吗。”


  “意思是我们的摩拉不够了!”

  一阵习以为常的兵荒马乱后,掐着腰对准派蒙,荧严肃地讲解道,“还记得路上安柏说的风魔龙袭击事件吗?刚刚的饭钱多花出去了4000摩拉,也就是说,食物涨价了!”


  “啊!”

  惊呼出声,小家伙顿时急得团团转。路旁好奇看着两人的路人忍不住笑起来,“这是什么奇异的生物?还会飞?从来没有见过啊!”


  “派蒙不能用生物这么简单粗俗的形容来说!”敏锐地抓到重点,小家伙在空中跺跺脚强调道。荧急忙伸手抱住她,一顿安抚的摸头,“不生气不生气。派蒙是我的好伙伴,是个很有能力的向导哦。”


  “啊,那我刚刚说的不太礼貌。”路人爽朗地笑道,又情不自禁再看一眼,“但是真的好神奇,软乎乎地飘在半空,还会跺脚......哈哈哈,这样吧,看你们是陌生的面孔,告诉你们点城内的消息当做道歉礼物怎么样?”


  “你说真的?”


  一个白色的小脑袋从荧的怀抱里“嘭”钻出来。在路人突然扩大的笑脸里,小脑袋本体浑身抖了下,再度钻回去,闷声闷气道:“好吧,我们接受了。”


  噫,好想rua两把哦。

  路人心痒痒的想着,不过还是挺正经地给两个人简单说了下蒙德城,“你们是第一次来蒙德吧,有点不巧,前两天风魔龙袭击了清泉镇到蒙德城的主干道,原本稳定的供货车队也被切断了,损失的马车超过大半,所以城内的各种商店只能靠储存的材料做生意。”


  “不能走其他的路吗。”

  荧乖巧地举起手,“我来的时候走低语森林,那里的丘丘人聚落已经被骑士团控制住了,稍微绕点远路也可以吧。”


  “大家也是这么想的。”路人点点头表示认同,向后指着不远处墙壁上招募的纸张,“商队的负责人向冒险家协会下了大量委托,急需武力高强,冒险经验丰富的人来护卫商队。”


  “一方面是应对怎么也除不干净的丘丘人。另一方面,新开辟的路线上,盗宝团闻声而动。”


  “这个我知道,是为了摩拉什么坏事都会做的松散组织。”派蒙冒出个头顶的圈圈和眼睛,“大部分人都跑的很快呢。”


  “而且他们也不袭击车辆,就是拦住不让人走,拿过路的钱。”


  荧微微睁大眼睛,在她的认知常识里,这更应该叫“土匪”。


  “是吧?超级麻烦的,所以新商路的成本很高,卖到这里的材料也高了。”路人摊摊手说,“原本琴团长准备增派骑士团的人员来解决这个问题,可这时,魔龙的消息和至冬的愚人众外交辞令一起来了……”


  “就是安柏说的不久前进驻到城内的嚣张组织。”派蒙小小声地提醒,“听起来就有鬼,旅行者,你要注意啊。”


  荧伸手摸摸她的小脑袋,笑道,“知道啦。”


  “这些就是现在蒙德的情况了。现在不受情况影响的只有少少几家店铺,你们如果是冒险家,趁这个机会多赚点摩拉也不错。”路人摆摆手,“我说完啦,不过糟糕的情况只是一时,蒙德还是很好玩的,祝你们玩的开心。”


  “谢谢你~”讲礼貌的派蒙伸出两只小小的手,路人不舍地看了眼,还是走掉了。


  “这样的话,还是多接点任务比较好,”荧思考道,“每个月你的食量至少要8万,唔,不,10万摩拉。加上要换一些武器,城市里面的住宿费用,还有野外坏掉的帐篷什么的.......”


  武力值颇高的旅行者真心实意地担忧起自己的经济状况,在找哥哥的起点路途上,钱的重要性一跃成为最紧急的情况,“我们去冒险家协会吧!”


  “遗迹里面的摩拉不够吗......”派蒙有点小心虚。


  “还要准备紧急的花费啊。万一有什么需要花钱的地方呢?”荧耐心地抱着她,脚步轻巧地走到熟悉的招牌下。短短几天就熟悉起来的凯瑟琳见到她们微微一笑:“向着星辰与深渊,旅行者,这次需要什么样的委托?”


  “要护送食材的,加上清除盗宝团威胁、还有清泉镇到蒙德城的相关道路的”,荧把所有可能涉及到的任务都说了一遍,凯瑟琳在柜台里翻动几下,微笑道:“根据之前的任务提交情况,协会认为以你们的实力可以完成更高等级的委托。”


  一叠不太厚的纸张落到荧的手里,凯瑟琳的语气依旧是那么柔和:“这里有份紧急下达的护送任务,我推荐优先完成这个。”


  凯瑟琳是非常靠谱的。荧有这个认识。她展开最上面的委托书,写着护送任务的纸张上只有短短的讯息,但委托人的意思杀气腾腾,是要完全清除从晨曦酒庄到清泉镇大路的魔物。


  清泉镇是中转点吗?

  荧想,看起来从清泉镇到蒙德,是另外的打算啊......

  

注:

1.旅行者上线,和荧妹贴贴~蒙德的主线剧情有一点点更改,不过和原本的差不太多,不会详细写。

2.拉妮的东西指愚人众制服和徽章。当初被温迪扒走埋在风起地了,之前有相关细节提及到。

所以蒙德人(渔夫是天黑加不知道)完全没有证据怀疑她的身份,快说谢谢温迪(

评论(4)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