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仰

同名微博:https://weibo.com/6151963315/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原乙]你和你糟心的提瓦特冒险之旅 19

*长篇乙女向,人物ooc警告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

  

  人们都说旅途上的景色是转瞬即逝的微渺浩芒,一日继一夜,一眼既一年,总会遗留在记忆深处。

 

  荧却从不这么想,她的内心有自己的记忆方式,路上遇到的人和事,发生的快乐和悲伤,远望的目标和当下……

 

  她都会记住。

 

  蒙德是个非常自由的国家。一直以来,它的文化,风貌和吟游诗人传颂的诗篇,都是这样说明。坐在光滑的巨龙脊背,下方的风景时不时从眼前划过,高耸的山峦,平坦的河谷,光滑的海滩,那颗温迪曾说是老地方的大树........

 

  吟游诗人的音乐应景地奏响,在他的口中,那位从高天落下的生灵是可亲的,他们一同战斗过,一同面对强大的敌人。同样地,他们的友谊持续了百年千年,直到无数时光之后的现在也未曾改变。

 

  “你知道吗,那天我听到了一串指向性非常强,但意外不讨厌的故事。”发辫随风飞舞的少年说,手掌撑在覆盖有鳞片的庞然大物的背脊,如同璃月古玉一样光滑莹润:“那时我就想,听到这个故事的特瓦林会想些什么?”

 

  “在她的引导下,你会拥有什么样的改变?”

 

  “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可世界正是因为未知而显得格外具有魅力。于是我放任了当时心底的一点点犹豫。”温迪笑着说:“真的只有一点点,我想,你们需要的也是这个一点点的空隙吧。”

 

  “啊......”巨龙在天空翱翔,一直听着他们对话的金发少女眨眨眼睛。她没有冒犯地询问这两位谈话中的那个“她”是谁,经过一连串的“高难任务委托”、“主动加入寻找东风之龙痕迹”、“骑士团的隐秘”、“琴团长的担忧”、“飓风包裹的沉默蒙德城人”和“巨龙的诘问”后,她已经明白,这一连串的事情起因,都是某些人的默许和[注视]。

 

  “尊敬的特瓦林、”在路上和荧结识,之后又一同寻找解决深渊诅咒的骑士团代理团长琴说道:“您当时在蒙德上空对我们产生的疑问,那些从内心发自的话语,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忘记。”

 

  态度一贯严谨认真的人道:“您问:‘告诉我,你们是否还需要古老的东风守护?巴巴托斯的子民们,让你们为之自豪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当时的巨龙在天空俯瞰着大地,好似远古注视现在的眼睛。而失去了回忆,也未曾接触过这曾经为蒙德奔走的眷属的人们,只是愣愣地看着它。

 

  看它……

 

  “吼哦——”咆哮的巨兽直到最后也并未催生任何毁坏的力量,它只是痛苦地询问人们,似乎那答案能解决一切矛盾与隔阂:“告诉我啊!你们还需要神灵、需要神眷、需要天赐的力量吗?!”

 

  最终,人们依旧无法给出它准确的回答,包括在一队骑士前方,发丝随风飞舞的琴。

 

  于是巨龙失望地飞走了,它朝着的方向,是西北方。

  

  ……

  “现在想来,您当时的心情一定很失望。”琴说道,握紧了手中的剑。直到真正和伙伴踏入那座沉睡着古老记忆的遗骸之地,她才知晓,那些被自己和人们忽略掉的东西是什么。

 

  也因此......

 

  “不,其实在我醒来后,有些事情已经变成了事实、”特瓦林说:“现在这个新生的蒙德很好......”

 

  巨龙有些羞愧地承认自己的错误:“是我被漫长的时光困住.......那些不甘与遗憾,发生在每个遗忘于历史的过去,而我自己,却并未走出。”

 

  “这便是我为什么,想要询问你们的原因。”

 

  即使结局是死去......

  “也想给自己一个心安的回答。”

 

  “呼~”

 

  打着旋的风吹走了,代表守护的生灵终究还是卸下了身上的枷锁,温迪指尖在萦绕着风之气息的琴弦上跃动出一串欢快的音符。一直看着他们的红发青年默不作声转过脸,眼睛无波澜地注视远方。

 

  他在之前并未如此沉默,荧想了想,主动安慰说道:“那么,这便是一个相对而言完整的结局了吧。对蒙德来说减轻了外交上的压力,对特瓦林来说它真正地可以放下。毕竟还有像迪卢克老爷和琴团长这样的人在——

  新生的蒙德一直都很努力、很厉害。”

 

  “那当然”,温迪轻快地吹出了一声哨音。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我们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从那群无关人士的手中抢到和特瓦林见面的机会。”

 

  “蒙德的风又多了一缕自由的气息,人们也重新审视了自己.......为什么不能说是个完美的结局呢?”

 

  “那么,神之心对你没有影响么。”迪卢克淡淡道。他是因为两个胆大包天夜晚盗琴的人加入队伍的,认识到其中一个人的身份是[那个吟游诗人]后,“果然如此”的念头占据上风。

 

  如果说蒙德人对巴巴托斯尊敬是天生的,那么对待温迪,大可以分情况看作成两个不同的人。

 

  “这个啊,不是情况紧急吗。”温迪指的是为了祛除诅咒、和特瓦林战斗白热化阶段时,一道身影携带寒风而来,差点伤到他——

 

  “况且我记住了那个人的味道”,抬起下巴的诗人骄傲地道:“我会让她拿一大笔摩拉来换!不会吃亏的!”

  

  .......

  大概是没有问题。看来一切都在风神的安排下。

 

  迪卢克想,又忍不住轻微地摇了摇头:可不管怎么说,神明留下的东西一贯是愚人众追击的目标。如果风神的态度如此,那么冰之女皇和愚人众......

 

  还有人,还有人在。

  这是人之间的斗争,根本不算结束,只能算开始。

 

  想到这里,红发的青年很是费了一番精力才勉强压下内心翻腾的战斗欲。因为耗费的时间太久,他不得不对一直观察他反应的人们抱起双臂,面无表情地说:“蒙德,我会注意的。”

 

  “啊,迪卢克前辈露出这个表情、”琴说,极细微地笑笑:“之后在蒙德城内,想必又有一些人要绷紧神经了。”

 

  “是啊,迪卢克老爷出现这个架势、”派蒙在空中飘过去绕了一圈,认真地手指摇摇:“一般都代表丘丘人啊,盗宝团啊,愚人众啊,某些偷偷喝酒的人啊……要倒霉了。”

 

  “哦?”青年眼神毫无波澜:“所以说,那边偷偷喝酒的诗人,你也是这么认为的?”

 

  “咳咳咳、”

  万万没想到想要揶揄的对象先发制人的温迪呛了口空气,特瓦林见此长笑一声,巨龙高昂的吟啸在空中飞过,下方的城池若隐若现。

 

  “感谢你们的不放弃,”特瓦林说:“我还会留在蒙德,可能是山谷的瀑布里,可能是悬崖下方的空洞,亦可能是湖泊旁的森林。若是偶然遇到我,便像是朋友一样打招呼吧。若是有困难,便像是朋友一样出口吧。若是想要唱歌......”

 

  说到这里的龙微微压低声线,翼翅漂亮地舒展,柔和地对自己的老朋友说道:“就来弹琴吧。”

 

  “我会一直做你的听众.......巴巴托斯......”

 

  ……

  温迪和那长久以来守护着蒙德的老朋友对视着,突然的,大大的笑容从他脸上浮起,是欢欣释然的:“我会的。

 

  我会的特瓦林。”

 

  他会记住这一刻,化作风的诗篇,雨的倾诉,花的琴声。他会记住有一位老友,永远在等着他。无论历史如何变化,时间怎样斑驳……

 

  “那么——”巨龙向下而去,身体倾斜:“再见了!”

 

  呼啸的风短暂地接触地面又抟至云霄高处,自由的生灵放下人们便义无反顾地奔向它喜欢的地方。再次见到,应当就是偶然的下一次。

 

  “嗯哼~稍微有些累了。”少年说,悠悠地舒展着斗篷离开:“我需要休息一下,之后再见吧,旅行者。”

 

  荧注视着他离开,不知为何,她突然觉得他会去找一个人。

 

  在那颗风起地的大树下。

 

  ☆

 

  一天又一天,蒙德的时光如同飞散开的蒲公英种子,轻飘飘地拂过人们的脸颊。

 

  你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手里提着一个小小的箱子,对甜品店的大家脱帽鞠躬。

 

  “感谢大家的帮助。我身无分文地来到这里,走时收获了一堆可以用箱子装的东西。”你说,甜品店员泪眼汪汪地看,“这是身为流浪者的幸运。现在,我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前几天从骑士团回来后,你就宣布了不再继续担任甜品店店长的消息。当时签订的合同是4个月,如今用了一些手段提前将该有的效益提供给那位店长,他也不是不聪明的人,相当爽快地提前终止合同……想必骑士团的人,应该也因此放心了。

 

  “拉妮小姐会去哪里啊?”

  含着泪看你的店员说道,“离开了您,之后的生意该怎么办?”

 

  “这种事情就该问问你们自己啦。”你笑道,“在我手下学了那么长时间,该有的方式和创意,应该都明白。手艺或许欠缺,但那只是时间的概念,我相信你们能把它继续做好。”

 

  这间小小的店铺在脚步声的后面越拉越远,你保持着笑容,一一拜访来到蒙德时给予你帮助的人。

 

  那些夹杂在乱入事件中的琐碎日常很平静,对应的人也只是浅淡的印象。然而你知道这段时光不能说是无聊浅薄,因为——

 

  “早上好阁下。”

  金色发丝的高挑女性对你做骑士的招呼,一贯严肃认真的脸上露出了个礼貌性的笑容,“我想,您在蒙德的生活应该还算不错吧。”

 

  “琴团长是知道我准备去大教堂的吗。”你和这位经常操劳蒙德各项事宜的女性一同跨上台阶,在风的吹拂下,女性笔直的脊背微微放松,轻轻地摇了摇头。

 

  “不,我是循着风而来。”

 

  “在巴巴托斯大人的引导下,我找到了您。”

 

  “那您想要说什么。”

  你停下脚步,脚尖所对着的方向恰好是歌德大酒店。琴从那小小的门外驻守的愚人众身影上收回目光,道,“我们在寻找特瓦林的踪迹时,直面了它的诘问。”

 

  她严谨地措辞,下唇微微收紧,“它说:你们如何证明自己的意志?”

 

  你停下脚步看着她,骑士团的主事人,也可看作是支撑起这座城池的少女,表情坚毅中又带着丝难以忘怀的柔软,“当时我在想,这个问题它能问出来真是太好了。”

 

  “蒙德的人们欠它一个回答,西风之鹰欠它一个回答。”她说,“假如这些言语不通过切实的途径说出来,我们的未来,又将会在什么情况下面临爆发的它?”

 

  “这座城市一直是自由的。”

  琴低低地说,“那么,对待每个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该如此。”

 

  这就是她给你开出通行证的原因。

 

  “在巴巴托斯大人的注视下,我可以说,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你对琴说,脚尖后退一步,优雅地行礼。

 

  你身上穿着的衣物还是修女赠送的那件,羽毛的装饰在蒙德代表着[自由鸟儿的牵引] ,此刻恰如其分:“很难说明人类复杂的心理变化是否会在恰当的时机做出恰当的反应,不过来到这里遇见的人们,都对我非常地好。”

 

  你笑着,是那种不太完美,有丝怅然若失的笑容,“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我就想问自己,与之相对的,[我]的回报是否能够匹配上它们?[我]的做法是否会符合我的本性?最重要的是,抛掉那些外在的东西的情况下,最后的[我]能不能真正办到?”

 

  那是你长久以来的疑惑,因为一座短暂居住的城市,身份敌对的人献上了一份并不纯粹的引导。

 

  谁也没有逼迫你,谁也没有强求你。反而因为这份尊重,你自己的心难以喘息。

 

  你在等。等他们。

 

  琴一直沉默地听着,并没有为话语里的深层含义生气。她缓慢地开口,眼睛一如既往地澄澈且坚定,“身为这座城市的守护者,我想,我能够肯定您——是的。”

 

  “您确实做到了。囿于上层的声响向下层蔓延,一路走来,很多人对我说,[琴团长,我该怎么去改变]?”

 

  “啊,那我便还干净了。”你释然地道,微微鞠躬,“在风神的见证下,可以说我与这座城市的相遇,算是结束了。”

 

  见证了你狼狈不堪一面的城市,但也有着温暖的人们。你们或许在之后会再见面,到那时……

  

  ……

 

  “吾名琴,琴·古恩希尔德。”最终,犹豫许久的少女骑士说,白手套按在胸前。

 

  “沃蕾托。”你低缓地回道,“在这里你们可以只叫我,拉妮。”

  

  

注:

蒙德是我最喜欢的国度。因为自由很美好,也因为它的神是那样一个自由的灵魂。

之后到璃月,帝君就不会这么好说话了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