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仰

同名微博:https://weibo.com/6151963315/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原乙]你和你糟心的提瓦特冒险之旅 18

*长篇乙女向,人物ooc警告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哗啦啦,哗啦啦的摩拉从半空落下。

  “好、”派蒙的小手捧着金灿灿的钱币,双眼直冒星星:“好多.......好多啊旅行者,是一箱子的摩拉!!!!”

  

  “一箱子!!!”


  荧拄着剑站在她旁边,无语。

  虽然这些摩拉堆在一起送过来真的很有震撼力,可这家伙的态度未免也太丢人了……

  

  她想,扭头:“这下我们只需要担心如何带着它们上路了。”


  “冒险家协会有寄存服务、”熟悉的甜品店里,你在桌子边拿起一杯红茶,慢条斯理地搅动几下银匙:“蒙德城内没有北国银行,否则我会建议你们开一个账户,里面的利息很高。”


  “而假如你们放心,一些本地的小银行也提供储蓄活动。不过你们是四处旅行的人吧,小银行不会开到其他的国家,还是在冒险家协会比较方便。”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荧眨着眼睛,“冒险家协会什么都可以寄存吗,派蒙也可以吗?”


  “派蒙又不是东西,不可以寄存!!!”日常被伙伴迫害的小家伙气呼呼地反驳:“还有旅行者,不要妄想将没用的东西都塞给协会换彩色石头!”


  “下次我不会再开口了,凯瑟琳都觉得奇怪!”


  这……

  荧尴尬的转移视线。在她的认知里,名叫原石的石头是联系天外星海中伟大力量的媒介。好像其他人都不知道用来干什么,只有她......


  “你们说的亮闪闪的彩色石头,是这个吗?”


  你疑惑地掏出来了一把四角星状的东西,荧的呼吸立刻变得急促,眼神难以移开:“拉妮小姐......”


  “蕴含了很多能量,磨成粉末可以做优良的能量转化的触媒。”这东西还是你在接触炼金术的年少时期攒下的,“或许之后给你们的报酬可以改成它?”


  “当然可以!拉妮小姐,你是我的大救星!”荧激动地上前握住你的手,上下晃动:“有了它,我随时都可以找到认识的人啦。”


  “你相信吗,人和人之间是有联系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像星辰,是有引力的!”


  她还真是无时无刻不忘那种鲜明直白的态度。


  沉默了几秒,“星辰也会坠落的。”你轻轻地说,荧立刻昂首挺胸,语气铿锵有力:“但是坠落的星辰会变成漂亮的流星啊。在星象学中那是许愿的美好、相遇的缘分。


  看,即便坠落,我们也坠落在一起、在这片蒙德的土地上了。所以谁说我和你的结识不是两颗星辰的相遇?”


  “所以,这就是缘分!”

  荧掐腰,气势十足:“嗯!”


  ......哇,什么时候旅行者这么会说话了?一旁数摩拉的派蒙顿时目瞪口呆。


  而且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她们和拉妮真的是可以这么说嘛?


  “我也要我也要,我们的相遇是缘分!”反应过来的小家伙急急忙忙地挤到两人之间,小小的手掌直接握上下方交叠的部分:“拉妮又给我们摩拉,又请我们吃点心,当然是我们的好朋友啊。”


  “派蒙和旅行者都超级喜欢你的!”


  是的。荧微笑地点头,金色的双眸蕴含着满盈的笑意,“派蒙说得对~”


  立刻地,小家伙在旁边吐槽,“这个时候就不要让我说了啦!”


  你在沉默中对上了两双期待的眼睛,无声的等待里,派蒙的眼神慢慢变得可怜兮兮的,荧则一如既往地坚持。


  “我只是个流浪而来,勉强找了份代人开店工作的普通人。”你说,忽略了荧鼓起来的脸颊,她正满眼不赞同地看着:“还有个坏心眼的上司等着回组织汇报工作,说不定要罚款,基本上没办法给你们提供太多的帮助......”


  “不过......”

  派蒙骤然亮起来的星星眼里,你淡定地回道:“我还会在蒙德待一段时间。假如真像你们说的那样有缘分,我们一定能再见面。”


  “到时候有什么情况,就到时候再说吧。”


  “好耶!”

  荧和派蒙开心地在空中击起了掌。一缕风轻柔地从她们中间穿过,悄悄落到口袋里变成浅淡的标记,那是你给她们的小追踪记号。

  

  朋友,结缘…… 

  你其实不太相信这种过于唯心的期待。换算成目标的冲突和磨合,才是正常合理的相遇。

  

  只是……

  你又想,这两个人明显是喜欢找事情做的,说不定会有什么奇妙的影响发生。当时女皇不也特意告知旅行者的身份么,在面对天理的态度上,她们应当......


  “店长——!”


  “拉妮店长!”


  来自店员的呼喊在外面应景地此起彼伏,你扫过一眼,看见了好几个人抬起的花篮。上面还带着露水的花朵鲜艳娇嫩,正楚楚地绽放着:“骑士团给我们送感谢啦!店长,我们被评为这条街道上的优秀店铺了!”


  ?

  就在荧和派蒙疑惑的时候,踏步而来的青年笑意从容,长腿在店铺里自觉地占据通往门口的路径,手掌抚上腰侧。

  

  “……”

  放到托盘上的杯子一顿,你慢慢地,慢慢地扯出抹笑容:“啊,这可真是说到就到……


  凯亚队长,好久不见。这次是你来负责的吗?”


  “当然,除了我骑士团的其他人可都是大忙人。”藏蓝发色的青年笑道:“上次送可莉来的时候不是约好了吗,不如就是今天,到骑士团坐坐?”


  ☆


  “啊,真是繁忙的季节,繁忙的工作。”

明亮整洁的办公室内,书桌前方的凯亚·亚尔伯里奇发出了如上的感叹,手也不停止地飞快地在纸质文件上书写着什么


  “一个小时前,琴团长直接带着一个小队去追查风魔龙,哦,是东风之龙特瓦林的痕迹。大团长离开了,帮忙的人手也不在,我这个可怜的拿着小小工资的人便顶上来……”凯亚碎碎念道,“好歹骑士团也是个正规组织,他们就不怕……”


  话音一转,他头也不抬地问,“拉妮小姐,我选的花篮您是否满意?”


  “特意在里面加上了摘星崖上的塞西莉亚花,通常人们想摘到它要爬很久很久。哎呀呀,换做是清闲的状态,这份活计我自己就做了,失礼失礼......”


  骑士团的办公室内有大面积的书架装饰,凯亚坐在主桌后面,你看到了他旁边堆积起来的各种草纸和书籍。


  后面的则是悬挂起来的盔甲和长剑,马匹的鞍辔有风霜的痕迹,骑兵队长突兀地抬起脸,一只眼睛定定地看着你,又转而低下,“安心,这里没有第四只眼睛。”


  他口吻淡然地说,“这是我的办公室,锁门就代表不能打扰。外面交接的骑士是我们的老熟人了,会给出一段空白的时间。”


  ......

  “您看起来很忙。”你语气柔和地开口,说出了来到这里的第一句话。


  “还好吧,听听话的精力总是有的。”凯亚不在意地说,“在这里工作总要为蒙德城的人们负责。琴团长总是很认真,真要让她来,我觉得谈话的气氛不会像现在这样——”


  “你说呢拉妮小姐。”


  你赞同地点点头,“正是如此。”


  “好,良好的开端。”

  凯亚来了点精神,脸上的神情也变得生动,“多余的话先不需要说明。还是之前的话题,我的花漂亮吗。”


  他可真是个神奇的人。你想,笑到,“很漂亮。”


  “那就好,突然找上门来的信函就是别着朵塞西莉亚花,我被吓得够呛。”

  凯亚说,指指自己的脑袋,“你们倒是把事情都推出去了,我和琴团长还有丽莎小姐可是忙得团团转——”


  他轻微地眯了下眼睛,瞳孔短暂地收缩到一起,“所以我该是感谢你呢,还是、”


  “感谢你呢?”


  “啊……”温迪那家伙。


  你立刻反应过来能做出这种事的只有一位。抿抿唇,青年尖厉严苛的视线坦然地表露着情绪: 

  他说的话当然不是感谢,问责倒是比较多。


  不过.......凭什么?


  “尊敬的骑兵队长,在下只是个马上合同到期的小小店铺代理者。”你托起脸,支在扶手上,笑意再度覆盖上脸颊,“您说的那些东西,似乎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呢。”


  “是吗。”


  “那从悬崖上驾驭着特瓦林飞走,特意帮助火花骑士回城 ,跑到雪山找我们的调查小队队长,然后主动接下蒙德酒业大老板的订单……”凯亚立刻随上,声线起伏,咏唱一般地说,“都是没有发生过的咯?”


  “啧啧啧,我认识的拉妮小姐,可不会说出如此不经推敲的话。”

  

  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身体幅度颇大地前倾,牙尖若隐若现,令人幻视狮吟虎啸:“所以——你在因为什么心绪起伏、你心虚吗?!”

  

  “……”

  年轻的男人在你心里一向是个万事从容不过心的聪明人,能用这种直白的话语点破,已经算处于危险的状态。

  

  “在找自己落难痕迹的途中心有所感抒发一下心情,却被突然袭来的巨龙载走可是不可抗力的突发事件。我觉得蒙德的治安有很大问题。而且要是当时没有大人在,可莉那样的小孩子会不会发生危险?”

  

  换上另一种表情,你诚恳万分地说,“还有,我是真的很倒霉。上雪山治疗身体碰到雪崩,回来想要推主打的甜品又碰到了魔物团……”


  “还好店铺的合约即将到期,我这个可怜的打工人也能喘口气。实不相瞒,之后我准备去璃月的仙人庙拜一拜,真希望它们能保佑我,赶快转点运吧。”


  “……”


  凯亚沉默地注视着你很久很久,蓦地,他坐回原位,露出了漂亮的笑容,“那确实该好好地扫除霉运。”


  顿了顿,他又开始批文件:“拉妮小姐的下一站是哪里?要是不介意,我可以简单地送你一程。”


  “在北方。有个朋友准备带我去看看风景。”


  凯亚再度沉默了一会,以他的状态,这种沉默更像是无数次可能被敲定又推翻。最后他揉揉自己的头发,“那好吧。蒙德城还是欢迎朋友的到来。在路上,希望风神大人的祝福能常伴于您。”


  “哦,对了,这是份琴团长亲自签署的文件。由于您在蒙德商业上的突出贡献,”在说到这里时,青年细微地停顿了下,有丝不太情愿的啧声,“还有扫除蒙德交通要道的威胁,特意给您颁发了永久的通行证。”


  “之后的道路上,您将不会有阻碍。如何,开心吗?”


  这是份很有诚意的证明,那位琴团长做事风评很好,在蒙德城待着的时候经常可以听到人们对她的信赖。你微笑地道谢准备接过,然而凯亚交接的手非常非常地稳,一时,你竟没有抽动。


  ……?

  

  “您?”


  “按照骑士的礼节,我其实应该对你说声抱歉。”

  

  青年的嗓音在双手力道对峙间低低地响起,原本如星辰一样富有魅力的眼睛也变得晦涩,语气很难懂,“但是,抱歉,以下是我私人的问题。拉妮小姐,我不太相信陌生的人。”


  尤其是你这种危险的不安定分子。事情从表面上看虽然是为了蒙德,但更多的,你的私心才是绝无动摇的[基础]。


  他这么明晃晃地用眼神说,“你能保证不会在小细节上偶然地失误,随意地拨动这些棋盘上的棋子吗。”


  ……

  啊,是那位红发的老板。鹰隼一样紧盯着这座城市的人。

  

  有意思。


  “人们不会发现的。”

  像是窥视到了青年私下隐藏的一面,你因此露出了看见新鲜事物的旁观的笑容,“风神在上。您总该相信庇佑这座城池的神吧。”

  

  ……

  这次纸张从骑兵队长的指尖脱出时,轻飘飘地没有再附加阻碍。


  房间内沉寂的气氛重新流动,谁都没有在意盔甲上悄然覆盖上的一层冰霜,“……那就好。否则我还需要动手,这对我们都不礼貌。”青年明显地松了口气,道,“可莉应该快要回来了,上次没有关禁闭室琴团长可是很高兴地奖励她去奔狼领,算算时间……”


  “啊,拉妮姐姐!”

  小太阳甜甜的声音在门外面传来,熟悉的再度转换身份的青年帮忙打开门,红衣服的女孩一蹦就蹦到了你身边,眼睛亮亮的,“你是来骑士团找可莉玩的嘛!”


  大人们心有默契地做出了相似的反应。你抱起来可莉,凯亚则装作受伤的模样,心有戚戚地说,“一见到新的姐姐就忘记哥哥了……拉妮小姐可是我请到骑士团来的,可莉不该谢谢我么。”


  “唔……但是是琴团长让你去接拉妮姐姐的啊,第一应该感谢琴团长。”可莉点着手指努力思考,眼睛一闪一闪,“好像琴团长不在办公室……”


  “那就先谢谢凯亚哥哥!”


  “可莉给你带了好吃的鱼!”


  完!全!K!O!


  被小太阳光芒直接shock到的虚伪大人做作地捂住了胸口。凯亚无力地摆摆手,示意自己不参与:“算了,你们去玩吧,我还有工作……”


  “凯亚哥哥看起好累哦……”


  从你抱着的怀里探出脑袋,可莉注视着骑兵队长再度埋首苦干的身影,小声地说道,“大人们好像都这样,琴团长也是。只有丽莎姐姐一直漂漂亮亮……”


  “唔,拉妮姐姐,你可不要学前两个人。可莉担心你。”


  不知为何,骑兵队长的身影变得更加萧索了。你笑眯眯地颠颠怀里的小家伙,朗声道,“好啊,听可莉的。”


  反正马上就要结束合约,你也将会拥有一段空闲的时间……对小孩子撒谎可不好,这是大人的脸面、脸面!


  “那……接下来去可莉的实验室?在奔狼领找到很多奇怪的材料,说不定可以做出新的炸///弹。还有还有,有一幅拼图好久都没有玩了,拉妮姐姐,可莉想……”

  

  ……


  清脆的童音逐渐远离办公室,凯亚倾听着一问一答的话,手中笔的速度渐渐变得缓慢,最后停下。


  视野中出现了雕刻精美的吊灯,他靠在椅子上,忽然觉得房间很是空旷。


  “这对我来说有点难……最后竟然没有忍住……”自言自语的人说到,“神灵对人的喜爱竟然会到达这种地步,那为什么……”


  一切都是湮灭在沉默中的理所当然。凯亚用手敲了下坚硬的木质材料,沉闷的声响带来反馈的痛感。


  “……先做好自己的事吧,[女士]可还在等着。”

  

注:

1.门外站岗的老熟人是曾经被凯亚派来监控的青年。算得上两人谈话的保证人吧。

凯亚,一款很难的夹心饼干。还好他并不知道女主角一眼就看出来他担心的是谁(

2.掐指一算,过渡一章,温迪主场两章就可以回至冬了。蒙德篇差不多结束,璃月大家想看谁可以评论,还是那样,酌情考虑添加~

评论(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